台南胡厝寮彩繪村

地址:台南市善化里胡厝里60號

胡厝寮外婆家彩繪村位置:沿著178線道轉進善化陽明國小方向就會來到胡厝寮(胡家社區)

關於胡厝寮外婆家彩繪的孝順故事:(取自網路新聞報導)

務農為主的台南善化胡厝寮,人口外流嚴重,孝順的李小姐,捨不得外婆一個人孤單住在傳統的老房子裡,靈機一動,乾脆把外婆家的紅磚牆漆上不倒翁,之後又說服左鄰右舍的老舊房子也讓他漆成各種圖案,將照片po上網,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

紅磚牆上漆上黑色和白色的馬來膜,民眾擺起各種不同的姿勢,小小巷子裡湧入滿滿人潮,都是為了一睹,可愛畫作。

從事保險業務員的李小姐,自掏腰包買油漆,利用休假,將原本平凡無奇的老舊牆面,創作成各種不同造型,就是怕外婆會孤單。

彩繪創作者 李梵榳:「當初最主要是因為,我外婆一個人住在這邊,我想要讓她老人家生活多點色彩,然後不要那麼孤單,至少每天走出門會看到,這是我外孫女幫我畫的,我外孫女幫我做的事情。」

李梵榳的外婆 胡蘇阿詩:「畫這樣很漂亮,漆有進去水就不會滲透,(這樣房子看起來才不會),(爛爛舊舊的)對啦。」

廢棄光碟片黏貼後,原本老舊外牆突然變的閃亮亮,還有將屋主一家人的生肖,通通彩繪漆上去,其實,當初要一一說服屋主,很困難!

彩繪創作者 李梵榳:「鄉下老人家他不能接受說好好一道牆,你幹嘛塗顏色,然後因為你沒有畫出來,他們就會覺得說不知道你在搞什麼,就會很害怕很拒絕甚至會很恐慌。」

彩繪後的紅磚牆,拉近和居民的距離!李小姐的一顆孝心,讓社區變得熱鬧,外婆不再孤獨,也為老房子注入新生命!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彩繪村在一發!!!!這次來到善化胡家里彩繪村!!!!

一起跟著朵啦啦的腳步遊台南吧~

其實來這景點已經是2014年時來的了!!!((一直到現在才發文真的很偷懶阿.......真糟糕

因為朵啦啦一直是抱著一個感覺發文的,不一定按照順序但通常第一時刻都會分想在臉書上

而這邊則是陸陸續續的整理起來分享給大家喔!

除非是有廠商邀請朵啦拉體驗才會插了隊,而體驗或邀請的部分朵啦啦也秉持著先告知大家這篇是邀稿文或商業文

大家可以看過文章後在自己選擇,而我也會將實情的感受告訴大家

這是我所希望可以帶給大家的呦~~~~

又和大家廢話了這麼多,那我們來進入主題吧!!!!!!

來到胡厝寮外婆家彩繪村

我立碼就殺到最想看的龍貓地盤啦!!!!龍貓真的好療鬱阿~

人當天超多的!(我可是等了超久才拍上一張沒有人的照片阿

整個彩繪村面積蠻大的,可以邊走走邊拍拍!!

每一區都有不同的風格,而且台南的接到特別有漫遊的感覺呢~

小紅帽和大野狼也出現在這個村莊裡,連童話故事都出現了呢

不過這大野狼也太可愛了吧~

完全沒有威脅性啊!!!

還有還有!美人魚~~~~~~

剛好捕捉到可愛的小朋友和美人魚拍照就一起入鏡啦!

詩仔阿嬤住這裡!!!!好可愛還標出來呢

你問詩仔阿嬤是誰?就是前面和大家所說故事中的外婆就是詩仔阿嬤

 

可愛的蠟筆小新!大現在我還是持續看著

 

 

最近火紅的小小兵也在這邊等候大家

 

 

 

小時候的小丸子好可愛呢

還有台灣黑熊牆面配色鮮明,超可愛的

 

這裡真的好好拍~很適合一個下午來這裡走走!!!

還有很多很多新的彩繪慧一直不斷的更新

等大家直接來現場體驗拉~~~

d61cb8305dc4c8d01987453dbec8421cb9542584

 朵啦啦實際走過一遍後

覺得這裡的區域範圍不算太大但也不會小到讓人覺得很快就走完了

每個牆面都稍稍有隔些距離
每一面牆都非常得可愛!!

而最火紅的莫過於龍貓啦每張照片拍起來都還不賴~

善化胡家里彩繪村
推薦給喜歡色彩的輕旅行的旅人們
作為休假台南出遊的選擇

去完了善化胡家里朵啦啦建議可以順道來安平老街上走走呦!(待增)

#二訪 20160227

隔一年我和羊哥又來到了善化彩繪村!!!

事隔一年我的頭髮也長長了呢XDDDD 這次再次前往主要是看一下之前沒拍到的部分

那我們來看下去囉~~~~~

泡泡公主我又來了!!!!!這張羊哥拍的不錯 腿看起來蠻細的 (笑

 

這次重新回到台南善化彩繪村!!!多了許多之前沒有看到的圖案

像這個魯夫就是後來畫上的❤❤❤

這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動漫.....

郵政局得可愛小物 還撐了一把傘

花田一路被媽媽罵了!!!!

來~~陪你哭

胡家社區彩繪村整個區域蠻大的!

夏天來時真的會逛到很熱~個人比較喜歡涼爽天來的時候,這次前來剛好是冬天

一點都不會熱,可以放心的走著!!

路上都會有彩繪的導覽圖 建議可以先拍下來,

之後就可以跟著地圖走,不怕迷路全部掌握

這次也發現了可愛的史奴比!!!!!!

可愛威熊!!!

調皮羊哥給我突然伸出一隻手!!((然後被我K 哈哈

 

還有第一次來時沒看到的馬來膜,也是本次我跟羊哥主要再次前來的原因之一

結果,沒想到這個馬來膜讓我們尋找了一下

原來只在我們一開始的地方!!!!真得是太糗了

羊哥跟著排隊XDDD

真的是好可愛阿♡♡♡♡

 

最後,當然要回到龍貓經典啦

更多台南景點

▌食記 ▌台南;【大小台南的口袋美食懶人包】朵啦啦愛吃誠實小食記 ♡ 大台南地區的庶民美食口袋美食名單一次公開 (不定時更新)

▌旅行 ▌台南景點;兩天一夜景點推薦!大內超可愛龍貓公車站來了~快上車噗噗噗

▌食記 ▌台南;中西區。8818比薩屋 PIZZA RESTAURANT 26年披薩老店重現,回味當年經典炸雞,窯烤披薩的滋味

 

找飯店?

喜歡此文章得捧友,請給朵啦啦鼓勵喔

歡迎廠商合作邀稿!可以在FB私訊或留言給我喔
你們的支持,是我敲鍵盤的動力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朵啦啦的文章要幫按個讚跟推喔謝謝你

 

arrow
arrow

    dorara5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